如果找到了对您有用的资料,烦请点击右手边的Google广告支持我继续共享知识,谢谢! http://dengpeng.spaces.live.com/

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平可夫談西藏問題和中國網絡存在的偽造新聞問題

虽然我并不太赞同本文的有些部分,但总体来说,可以看到平可夫正在理性的重新思考自己,重新考虑一些问题。平可夫能够自省,而我们中有些人可以嘛?

本文摘自《汉和》http://www.kanwa.com/mrdt/showpl.php?id=575

 

問:關于偽造漢和新聞出現在中國報紙、網絡的事情能否進一步說明?

平可夫:從2001年開始,我們發現中國的網絡出現偽造漢和新聞、還有偽造其他西方國家媒體的“新聞”問題,2004年以后,情況越來越嚴重。開始我們總是耐心說明,后來實在是沒有辦法,只有采用“一刀切”的辦法,讓讀者小心全部中國網絡、報紙的報道。我們的確無法一條一條地分辨誰是真實的,誰是不真實的。

但是最近中國的媒體人士與我有過溝通,看來我們自己與中方溝通不夠,這是我們的錯誤,來自中國的說法認為,中國現在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封閉。各種報紙競爭激烈,“漢和”的東西極具爭議性、可讀性,中國自己的媒體幾乎不敢涉足,因此別人愛用,批評的人也想看,一邊看、一邊罵。因此說官方媒體,諸如新華社、人民日報下屬的媒體主動偽造漢和新聞不是真實的,他們的記者從什么地方獲得“漢和”假新聞不得而知,自己都可能被騙了。與西方記者所不同的是,與境外媒體直接聯系,似乎不那么容易。尤其是軍事新聞。但是官方報紙幾乎不會主動去偽造漢和新聞。這種情況,不僅出現在偽造《漢和新聞》,其他新聞也同樣被偽造,官方媒體多次批判過這種錯誤行為。多半情況偽造新聞的結果,對中國自己的形象不利。

近來我與西方的軍事觀察家討論這些偽造軍事新聞時候,有意見認為是中國軍隊實施心理戰、宣傳戰的一部分。但是來自中國的意見認為要是這樣,偽造的水平就會高出許多,問題的實質是很多軍事偽造新聞,受損的是中國自己的軍隊形象。軍隊報紙也對此批判過。

我認為通過溝通,中方的意見今后應該考慮。現在有些明白了。

問:為什么中國網絡普通人對你經常進行漫罵攻擊?你如何感受?

平可夫:我先報告一下目前內心世界急需解決的一個信仰問題。我原本相信基督,去年開始進行嚴酷的禪修,每天進行。中國批判達賴喇嘛,正是大師的書讓我僅僅在數個月內內心世界消除了全部憎恨、憤怒、急躁。所有周圍的人,包括我兒子、妻子、友人都說我完全變成了另外的人。禪修過程中,有時是看住我的念頭,所謂佛法中的“注意當下”、有時是止觀達賴喇嘛或者其他宗教人物的像,或者我兒子小時候的樣子,后者主要用于“慈悲對景禪修”。另外才內觀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極度傲慢的一面,表面上謙虛、客氣。這可能是問題所在。

我認為正是達賴喇嘛的“利他”、“無常”、“悲心”思想完全可以用來改造中國社會的思想弊端。再加上臺灣的民主制度,和中國人民的勤勞,這就十全十美了。正是達賴喇嘛的書告訴我要關心中國,忘記小時候的苦難、積極看待她的進步一面,所謂的“無常中國”,中國每時每刻都在變化。有利中國(他),就有利于其他任何世界國家,包括加拿大(我)。

我堅決反對抵制奧運,必須把共產主義邪惡思想與普通善良的中國人民區分。根據佛法,人心都是中性的,負面的情緒,諸如憎惡、急躁不是人的本質。就像上海的天空,污染是外來的負面“情緒”,而不是上海天空的本質。它永遠是藍色的。因此,不能孤立中國!要堅決地和平演變。改變一些中國人的負面情緒,而不是他們的本質,人的本質是清澈的。

說到網絡對我的批評,我們必須看到中國網絡的巨大進步一面,比起10年前,網友的水準、鑒別能力越來越高,真正地高興。佛法主張堅忍,有些人的情緒是負面的,這些情緒不應鼓勵,至于一個一個的人,他們有可愛的一面。就是要爭論、批判,這才會進步。我自己對別人關心不夠,這才是問題。注意到沒有?中國的軍網BBS,有人過生日、有人悲傷的時候,一長串的祝賀、安慰致辭,可見他們的本性善良。這就是佛法所說的“大慈大悲”。人只要善良,就可以溝通。我過生日,怎么沒有這么多人祝賀?

曾經作出過測試,我的軍迷把平可夫的文章,刪去名字,粘貼到中國網絡上去,結果一片贊揚聲,后來加上名字,一片漫罵。可見臭名昭著的是“平可夫”的名字,而不是“平可夫的文章”。為什么?我認為是關于國家認同的問題。這一點,不能勉強,各自應該互相尊重。加拿大和中國都是偉大的國家。我反對的是中國政府的“ 負面思想、情緒”而不是普通的人民。

我絕對不恨批評甚至謾罵我的中國網友。希望我們肩并肩地共同進步。在禪修的過程中,我曾經把我兒子3歲時候的臉蛋,換成他們的臉,這樣來進行內觀。當然有時候,看到罵人的文章我也會反感一刻,但是似乎只是非常微妙的毫秒瞬間,比起修行佛法之前,這種反感時間大大縮短,然后即可恢復平靜。

是否可以同時相信基督耶穌和佛陀?

問:中國官方似乎也對你進行批判?

平可夫:以平常心看待,不必再作回應。孫子兵法研討會上有人對我說:我們高度重視你文章,很多平可夫英文文章的翻譯工作要求在很短時間完成。因此有批評是正常的。我過去不高興的是官方批評我的文章動不動把我的眼睛、頭髮顏色、種族問題扯進去。反對的是這種“情緒”,而不是那個人。

說到報道問題,的確環境不同。我再作說明,我們處在高度開放的社會,最終新聞自然是需要尋找熱點,諸如臺海問題,油、先進武器生產的能力等都是必須報道的話題,同樣的弱點也存在在臺灣軍隊中,我同樣進行了分析,為何臺灣軍人不說我制造“臺灣威脅論”?中國的媒體為何不報道我批評臺軍的弱點?不能一來就率先使用已經形成的定義、經驗評價平可夫的報道。這是就的“神經元鏈接”所起到的負面作用。必須修改。

現在必須說明的是,2007年之前,我們漢和的報道兼顧公正、平衡的立場,這是我們從來都必須嚴守的。2007年下半年開始,我們更多地報道出現了傾向性,出現更多批評中國的負面新聞,為什么?這是告訴中國官方的媒體,什么才是他們無端指責的“平可夫制造中國威脅”的狀況。因此請再閱讀一遍“水滸傳”,不要把更多的人推向對立面。現在有了“樣品”,今后請仔細鑒別。

當然這不是我們推行報道的準則,因此2008年4月開始,我們還是回到公正、平衡的報道原則上來。

問:你說到達賴喇嘛的書對你影響巨大,最近西方媒體有關西藏、西藏的事情如何看待?

平可夫:我的看法是中國政府可能錯看了西藏的局勢。我認為達賴的思想是真誠的。要研究佛法,佛教的思想,才能看到西藏的真實。我非常擔心的是:達賴的流亡政府有“巴解組織”化的趨向,達賴的思想、中道路線,可能面臨巨大的挑戰,西藏流亡政府內部正在出現“哈馬滋”勢力。達賴自己的狀況與后期阿拉法特非常相似(阿拉法特化)。當然這種比喻,多少不妥當,因為前期阿拉法特也是暴力派人物,而達賴一直主張和平手段。這一次的流血,恰恰說明達賴的政治影響力正在降低,而不是什么有組織的陰謀。因此需要對話。在達賴再世時候,真誠地對話。當年蔣經國在世時候如果對話,臺海問題比今天容易安定很多。這是“蔣經國教訓”!

說到西藏人,我小時候生活在云南的民族地區,到蹲人(現在的廣通)這個地方坐火車時,看到過許多西藏人,他們總是微笑,毫無理由地微笑,尤其是女孩,非常可愛。我的感觸是兩面的:一方面在通往迪慶的公路上,漢人的大批援藏物資金源源不斷運送進去,當時極端地貧窮,漢人都吃不飽飯!另一方面,部分漢人對少數民族需要表現出更高的尊重。而不是趾高氣揚,這是真實的。70年代中期曾經發生了中國當局鎮壓云南穆斯林村莊事件,在沙店,回人居然被迫要求“學豬叫”!這是歷史事實。絕無夸張。后來動用重炮鎮壓。

說到CNN的報道,我有些失望。美國的精神就是公平、公正,這是我追逐多年的理念。現在看來的確是“雙重標準”,這是有觀眾不服的原因。我現在主要看BBC和Aljazeera。我特別推薦Aljazzeera,相當體現中性原則。

另外,對于中國的經濟成就,這主要歸咎于人民的勤勞,不要把它算到中國政府的功勞上。它充其量只推行了漢代以來溫和王朝政權所崇尚的“讓步政策”,偉大的是人民,而不是政府。人民的血汗,中國政府少貪污、腐敗一些,中國經濟的成就更加顯而易見。英國的學者告訴我:清代的GDP人均已經達到80美元,當時只要遵循自然發展的經濟準則,中國都會高速進步。多數情況下,中國的政治結構阻礙社會發展的力量遠遠大于促進經濟發展的力量。

這個政權丟盡中國人民和亞洲人民的臉面,看看奧運火炬。為什么同樣崛起的印度和中國,世界的看法大相徑庭?為什么所有西方國家、主要的文明社會都如此反感中國政府?進而讓中國人蒙受如此恥辱?“光榮孤立”孤立的確存在于任何一個崛起的國家,為什么日本與印度的崛起要一帆風順許多?

今后,這個政權所作的一切,只要對世界、中國人民有利,哪怕是一件事情,平可夫的文章就堅決支持、贊揚,反之,就絕不妥協地批評,諸如欺負西藏人、欺負小臺灣、推行文化霸權主義,向蘇丹(過去是柬埔寨,都是北京所為,為什么總是...)這樣的邪惡國家出口武器鎮壓人民,唯利是圖,毫無外交原則的古典帝國主義作風等。讀者需要的是一個任何時候都能夠說明真話的平可夫,而不是阿諛奉承、唯利是圖、見風使舵的人,這些古典中華思想、共產主義文化混合的垃圾部分,對平可夫沒有用。加拿大人崇尚的是正義與誠懇。

盡管如此,我們不打算在內心世界憎恨任何人、甚至包括這個邪惡政權,根據佛法,這些憎惡一旦在胸中燃燒,嚴重殺傷的是我們的內臟和情緒、血液將會快速凝固。而對這個政權,則秋毫無損。誘導她進行必要的和平變革,才是唯一的出路。

1 条评论:

匿名 说...

[url=http://firgonbares.net/][img]http://firgonbares.net/img-add/euro2.jpg[/img][/url]
[b]student discounts on computer software, [url=http://firgonbares.net/]office software prices[/url]
[url=http://firgonbares.net/][/url] xp home edition oem software coreldraw 8 templates
agent office software [url=http://firgonbares.net/]windows xp wallpaper[/url] kaspersky rebate
[url=http://firgonbares.net/]selling software over the[/url] macromedia software for
[url=http://firgonbares.net/]software eshop[/url] All Software original
where to buy softwares [url=http://firgonbares.net/]purchase of software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