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找到了对您有用的资料,烦请点击右手边的Google广告支持我继续共享知识,谢谢! http://dengpeng.spaces.live.com/

2007年1月26日星期五

办理留学总结

姓名:邓鹏 年龄:22

本科就读院校:西南石油大学

专业:软件工程

20066月本科毕业,工科学士

硕士研究生录取院校: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出行时间:20067

我在大学里的成绩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能成功地获得前往墨尔本大学深造的机会,我想更多的还是归结到我在科技创新上做出的成绩。四年大学学习生活,我在努力学习本专业理论与技术知识的同时,更是不断的主动学习与软件密切相关的计算机硬件、信息技术和国外最新的科技动态,给我在校期间不断创新提供了思路和技术基础。我曾在美国第一大炼油公司ConocoPhilips举办的ConocoPhillips Cup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曾获得四川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并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的第九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决赛一千多个项目有三个项目与飞利浦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意向,我是其中之一。

在创作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信息技术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惊叹于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为我国在这方面技术的落后感到忧心忡忡。我希望前往发达国家,学习他们的先进技术、先进经验,不仅是实现我个人在技术方面的追求与梦想,同时也希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相对美国和欧洲,澳大利亚的总体开销相对有很大优势,所以我更多的关注澳大利亚的名校。在选择学校方面,我主要看的是专业方向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我分别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机交互方向硕士研究生和墨尔本大学分布式计算方向硕士研究生递交了申请书并都获得了录取通知书。综合考虑爱好、学校、城市等因素,最终选择墨尔本大学。

对于国内本科毕业准备到澳大利亚攻读研究生的学生来说,最尴尬的也是最难的就是时间问题了。国内都是6月底才颁发学位证和毕业证,时间紧迫,几乎不能赶上澳大利亚大学7月中旬入学期,只好等待次年2月入学,浪费了时间。在准备留学之初,我和家里人心里都没有底,走了很多家留学中介,都是一口就否定了7月入学的可能性。最终,来到华樱中介。饶勤老师说:“我们一定尽量争取吧!”就是这一句话,让我们感觉到了希望。最终,我们选择了华樱中介。在办理留学的整个流程中,华樱踏实、积极的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个流程衔接紧凑,时间安排井井有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他们的承诺。因此,我才能顺利地在7月前往澳洲,开始追寻我的梦想。感谢华樱,感谢饶勤。

回顾整个申请留学过程,我觉得,与国内只关心成绩分数不同,国外著名大学除看重学生的成绩外,也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就算是你不是国内名校毕业、你的成绩不是最优秀,如果有突出的综合能力,国外大学依然会优先考虑你。

在这里也发表了:http://edu.cdqss.com/tafangxuezi/2006/1229/06122913950D0I8CHDI8F5AC64D4F71.html

没有评论: